欢迎来到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
优诊学怎么用?使用指导手册助您行!

  • 1


    张老师,您还记得小优上次分享的三个开学助力锦囊吗?点击这里可回顾锦囊哦~



    当然记得!我们已经计划开始用啦。

    2


    1


    嘻嘻,小优这边也收到了很多老师的回复。老师们已经通过助力锦囊里的测评工具——优诊学开展了新学期的诊断测试,并依据诊断反馈报告制定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实施精准教学!

    太棒了!看来我也要马上行动起来,但是也有点担心用不好新的工具,我们是不是还要学习一下呀?

    2



            
    1



    您不用担心!优诊学用起来很方便的,为了让每位老师都能快速了解用法,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使用指导手册,助力老师们更快、更好、更有效地使用诊断测评,实施精准教学,提升教学效能。您一册在手,就可以使用无忧啦!

    优诊学(高中版)

    简介

    优诊学(高中版)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承担学术指导,由外研社自主研发的在线英语诊断学习系统。通过在线诊断——即时反馈——实施补救——有效提高的诊学模式,帮助高中生定期诊断和评价其英语能力的优势与不足,为教师和学生下一步的教与学提供反馈和建议以及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学习资源,从而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促进教师的测评素养发展。


    亮点1

    优诊学(高中版)诊断结果依据《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要求精准划线,并提供能力描述语,能力水平展示直观明确,供老师作为教学参考。

    班级平均分:64分

    图片6


    您班学生本次综合能力诊断测试的班级平均分为64分,达到高三年级中水平

    • 能基本听懂语音标准、语速正常、一般性话题的口头表达;借助图片或其他提示,能部分听懂涉及新闻报道或非专业领域讲座的口头表达。

    • 在阅读语言简单、题材广泛的材料时,能较好地理解其信息。在阅读语言较复杂、多种题材的短文或话题熟悉、涉及社会现象的议论文时,能基本理解其信息。

    • 在语言复杂的主题语境和语篇中,能较好地理解并运用所学的语法知识和词汇知识。

    • 能完成熟悉的一般性的话题和常见抽象话题的写作,能使用较为常见的词汇和语法准确表达观点、描述事物发生、发展的过程,有较好的语言组织和连贯性。


    亮点2

    优诊学(高中版)反馈高考评价体系关键能力中的微技能强弱项,并给予教学分析和建议。

    您班学生本次听力诊断测试的班级平均分为69分

    您班学生的听力能力达到高二年级的中水平,能基本听懂语音标准、语速正常、话题熟悉或感兴趣的口头表达;能部分听懂涉及文化内涵的口头表达或演讲。

    您班学生的听力各项微技能表现如下:

    图片7


    优诊学还有更多亮点等您来探索~~~

    戳这里获取优诊学(高中版)使用指导手册~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Yo99YTkJbOmxFk9fAuNKzQ,提取码: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