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
2023年外语教学与测评相关学术会议资讯
  • 本期测评加油站,小编整理了2023年外语教学与测评领域的相关学术会议资讯,愿2023年,大家继续一起勇攀学术高峰!快来一起看看吧~


    1
    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 会议简介

    2023年3月25-26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会议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前沿论坛等环节,共探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共绘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会议内容中包含教育数字化、效果评价、诊断测评等方向。

    ·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25-26日

    · 会议地点

    中国·北京

    · 会议主题

    大道致远,知行合一


    2
    第六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 会议简介

    第六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3年4月7日-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会议聚焦课堂评价与作业设计、区域评价、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评价、教师发展、促学考试、多元评价、教育信息化等前沿和焦点问题,多方位展示以评促学、以评促教、以评促研的实现路径。

    · 会议时间

    2023年4月7日-8日

    · 会议地点

    中国·北京

    · 会议主题

    教—学—评:面向学习,面向未来


    3
    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 会议简介

    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于4月15-16日在郑州举办。大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主旨报告、分会场展示、专题论坛、圆桌对话等形式,聚焦基础外语教育新发展理念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探讨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的方向与路径,研究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发展与未来,交流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会议特设以“基础外语教育教学评价研究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论坛。

    · 会议时间

    2023年4月15-16日

    · 会议地点

    中国·郑州

    · 会议主题

    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路径


    4
    第44届国际语言测试年会(LTRC)



    · 会议简介

    国际语言测试年会由国际语言测试协会主办。该会议每年举办一届,自1979年首次在美国波士顿召开以来,迄今已举办四十三届。第44届会议聚焦于探讨语言测试在技术应用、全球化及公平性等方面的相关话题。

    · 会议时间

    2023年6月5-9日

    · 会议地点

    美国·纽约

    · 会议主题

    Language Assessment for a Global, Digital, and More Equitable Era


    5
    第20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AILA)



    · 会议简介

    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是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每3年召开一次的应用语言学学术盛会,被誉为“国际语言学界奥林匹克盛会”。

    · 会议时间

    2023年7月21-23日

    · 会议地点

    法国·里昂

    · 会议主题

    Diversity and social cohesion in a globalized world: moving towards more engaged language studies



    6
    2023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



    · 会议简介

    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由中国日报社、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大会邀请中外英语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展开探讨,通过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工作坊、教学展示、论文分享等多种形式,交流分享外语教育研究及实践成果。会议设有“语言测试与评估”分议题。

    · 会议时间

    2023年7月27-30日

    · 会议地点

    中国·澳门

    · 会议主题

    中国新发展 世界新机遇——开创英语教育开放合作新局面


    7
    GLoCALL2023学术年会暨2023(第19届)语言智能教学国际会议



    · 会议简介

    GLoCALL2023学术年会暨2023(第19届)语言智能教学国际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和环太平洋地区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语言智能教学(英文)》期刊编辑部、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大会将以深度互动、注重务实为特色,为探索新技术与外语教学的融合和发展提供相互交流、研讨、提高和合作的平台。会议设有“技术赋能外语教学、学习与测评”分议题。

    · 会议时间

    2023年8月10-12日

    · 会议地点

    中国·呼和浩特

    · 会议主题

    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语言教学


    8
    第九届亚洲语言测试协会年会(AALA)



    · 会议简介

    亚洲语言测试协会年会由亚洲语言测试协会(Asian Association for Language Assessment,简称AALA)举办,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推动亚洲地区语言测试与评估的发展。

    · 会议时间

    2023年9月2-4日

    · 会议地点

    日本·东京

    · 会议主题

    Assessing language proficiency: Challenges and trends in the new era


    9
    首届外语教育学高端论坛

    · 会议简介

    首届外语教育学高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本届会议将邀请全国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从外语测评、外语教育教学、外语课程、外语教材、外语教师发展、外语教育技术研究等多维度综合与交叉视角,探讨如何提升外语教育整体质量,审度当下外语教育面临的核心议题、实践需求与相应的解决措施。

    · 会议时间

    2023年9月23-24日

    · 会议地点

    中国·北京

    · 会议议题

    外语教育认识论与方法论研究、外语课程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外语学习研究、外语测评研究、外语教材研究、外语教师发展研究、外语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的关系研究、外语教育政策与规划研究、翻译教育研究等


    10
      第十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 会议简介

    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于1985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第十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由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本届大会将采用大会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分组发言、论文展示、工作坊等形式开展交流。会议设有“语言评估与测试研究”分议题。

    · 会议时间

    2023年10月13-15日

    · 会议地点

    中国·成都

    · 会议主题

    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英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