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
会议日程大放送 | 第四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 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积极探索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外语测试与评价方式,构建“教、学、评”一体化的教育生态,实现多元评价、有效教学、全人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定于2021年4月9—10日联合举办“第四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思维能力的培养是发展学生智力与能力的突破口,也是核心素养落地的关键,对思维能力的评价更是人才选拔的重要依据。本届研讨会将以“教、学、评促进思维能力发展:创新与提升”为主题,秉承“发展测评、助力教学”的宗旨,发扬交互性、实践性强的特色,从教学需求出发,探讨测评与教学的结合。

    本次会议全程免费在线直播,热诚欢迎大、中、小学外语教师及教研员、教学管理者和外语教学与测评领域研究人员届时参会,共同探讨以评促学、以评促教!



    本期推文将奉上会议全日程主旨发言将会重点探讨的问题。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一定会对即将到来的研讨会期待满满~文末还有大家期待的抽奖活动、加入会议群、获取研修资料及证书的方式


    01. 会议日程

    P1


    P2


    P3


    P4


    P5


    P6



    02. 主旨发言


    1. Peter Afflerbach 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jpeg
    Peter Afflerbach

    美国马里兰大学

    The knowledge students need for understanding and using text

    学生的阅读过程涉及哪些能力?这些能力涉及到思维的哪些方面?它们在测评中如何体现?在教学中如何培养?


    9. 金艳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JPG


    金艳

    上海交通大学

     诊断性语言测评的反拨效应研究:以优诊学(高校版)为例

    诊断性语言测评是教师教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我们应关注哪些角度,来运用诊断测评的促学要素、发挥诊断测评对于教学的促进作用?


    13. 梅德明 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jpg


    梅德明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的原则与方法
    英语学业水平考试体现了课标的哪些目标和理念?命题中要体现哪些原则?遵循什么样的导向?考查的重点是什么?



    14. John Read+奥克兰大学.jpg


    John Read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Promoting flexible thinking through innovative approaches to vocabulary assessment

    词汇测评在外语教学和学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通过创新的词汇测评方式,促进流畅、灵活、创造性的词汇运用,从而促进学生的思维能力发展?


    15. 王初明 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jpg


    王初明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何发挥读后续写在高考英语中的积极作用

    读后续写考查了哪些能力?在读后续写的设计、命题、实施、评分等环节中,教师应该关注什么?如何借助读后续写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18. 武尊民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jpg


    武尊民


    北京师范大学

    评价连接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

    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建立了连接纽带。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该如何解读?为教学又带来哪些启示?


    19. 余国兴 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jpg


    李冰冰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Writing up your research in language assessment for publication in academic journals

    结合期刊论文评审反馈实例,从作者、审稿人、编辑等多个角度,探讨如何撰写语言测评领域的研究论文?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组织研究理据?在主流语言测评期刊上发表时要关注哪些基本要求?


    03. 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会老师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会,开启交流与学习之旅。温馨提示:提前报名可以及时获取会议最新动态及相关活动信息哦~

    方法一:手机端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于4月9日前使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点击“免费订阅”,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参加研讨会。

    1


    方法二:电脑端复制链接报名参会

    4月9日前复制链接:http://7li47.cn/7K3x8至电脑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点击“免费订阅”,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