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
日程早知道 | 第三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报名进行中!

  • 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4月18日~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报名将在4月9日截止,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会议特色

    1.   主题:本届会议以 “测评素养与教师发展:合作与创新” 为主题。测评能力是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测评素养的发展对于改善教学、促进学生能力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显示,教师的测评素养非常欠缺,教师测评素养亟待提升。同时,2018年,国家重磅出击,紧密出台相关政策文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外语测评体系建设。本次会议直击当前形势,挖掘国内外最新成果,邀请专家大咖和参会老师们共同分享和讨论提升教师测评素养的方法和途径,相信每位参会者都将大有收获!

    2.   形式:除了传统的大会发言,本届会议还设有诸多创新的特色环节,如会前工作坊、专题研讨和案例论坛等,既能使与会人员快速系统、多层面了解领域知识,又能观摩实践大量测评方法和实践案例。怀揣着提升测评素养、改善教学大目标来参会的老师们一定会甘之如饴!!

    3.   重磅发言:本届会议仍如往届,测评与教学界的专家大咖云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将奉上一道道学术大餐,您哪能错过!!!

    会议日程

    V日程_页面_1


    专家简介

    n 会前工作坊专家(以下顺序按会前工作坊发言顺序)

    余国兴 博士(Reader in Language Education & Assessment),现为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教育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曾任该校应用语言学教育博士主任(2010-2016),教育学博士专业主任(香港项目,2016-2017)。主要研究包括:语言测评、语言在教育测评中的作用、学校效能和学习能力评价。现任Assessment in Education的执行编辑,Language Testing, 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 Assessing Writing Language Testing in Asia 的编委。

    武尊民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测试与评价、课程发展与建设及外语教师教育。长期参与基础教育英语学业质量测评,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课程测评等教育部机构课题主持人。

    顾永琦 香港大学博士,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与应用语言研究学院教学主任。顾永琦博士曾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多年, 曾任《亚洲英语教学》主编,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语言测试学会会长。近年来,顾永琦博士主要致力于语言测试、学习策略、词汇教学、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n 会前工作坊&大会发言专家

    Chris Davison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教育学院院长,英语教育和校本评估方面的专家。在国际核心期刊TESOL Quarterly, 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 Language Testing, Linguistics and Education上发表20余篇文章;与Jim Cummins合编两册International Handbook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与郑新民合著Changing Pedagogy: Analyzing ELT teachers in China。曾任TESOL协会澳大利亚理事会主席,TESOL国际研究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扫盲联合会主席;现任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委员会主席。

    n 大会发言专家(以下顺序按大会发言顺序)

    刘建达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广东省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测试、外语教育、语用习得。曾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现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

    罗少茜 应用语言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文系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二语习得、任务型语言教学、语言测试与评价及英语教师教育。主要著作有《英语词汇教学》、《促进学习:二语教学中的形成性评价》、《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与评价》、《任务型语言测试中的任务难度研究》、《任务型语言教学》。主持的项目包括“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核心素养对学生表现效果的历时研究”、“中学英语素养测评与诊断(区域教育健康体检)”、“中国环境下英语学习中任务的作用”、“基于认知的第二语言(英语和汉语)能力表现评价框架的构建”。

    何莲珍 浙江大学副校长、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语言评估。近年来在相关领域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两种教材共28本,主持或主参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5项。获教学成果奖七项,其中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获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入选首批“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王蔷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主持人。

    快速报名

    说明:

    1.   课题校和学生享受大会会议费优惠价(不含会前工作坊)900元/人。课题校指“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首期课题参与学校。学生报名需提供有效学生证件。

    2.   会前工作坊二的题目有更新,下面报名通道里的题目为原题目。